終於來到德國了啦!
我住的地方是有"小伊斯坦堡"稱的柏林

為什麼叫小伊斯坦堡??!
不是因為什麼偉大的緣故,就是因為柏林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土耳其人啦!
不過也真是夠貼切的
我住的地方, Wedding,更是土耳其人的大本營
如果我是半夜被人"ㄎㄤˋ"布袋丟到這裡而不是坐飛機的話
我真的會以為人家把我丟到土耳其

在我住的地方放眼所及是土耳其人的水果攤或是雜貨攤
路上盡是包著頭巾或是沒包頭巾的土耳其女生
街上跑來跑去的都是土耳其小朋友
其實蠻有趣的,因為土耳其人跟台灣人蠻像的
他們很吵,不論大人小孩
街道上很髒亂,跟台灣超像
所以來到這裡讓我有家的感覺

不過我發現很多台灣人很瞧不起土耳其人就是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不討厭他們甚至蠻想跟他們聊聊天
想學一點土耳其話
有機會我要問一下隔壁網咖的老板娘要怎麼說土耳其話
那一定會很好玩!

我住的地方生活機能很方便
附近一大堆超市,從中階的Karstadt到低階Aldi都有
現在我都會去Karstadt買菜回家自己煮
不過偶爾懶惰還是會跑去買麵包來吃
德國的麵包好好吃喔!很香,但是因為我牙套才剛剛拆掉所以很沒力
我都會盡量避免去吃長條穀類麵包,實在是硬的不得了
但是甜麵包就很好吃了,尤其是那個叫Pfankuchen的那種(真抱歉德文不好沒辦法翻譯)

我想我在柏林會活的很好
好險在台灣學一點德文還有些用處
至少不會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