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五月份是我家人朋友中的生日月 就是說很多人都在這個月份出生
所以我貧血的荷包在五月份真的會血崩
在德國想不到很多朋友都在七月中到八月這個時段生日

首先是我的生日 給人請或請人都要花錢
接下來就是一串其他人的生日 卡片禮物都不能少
好險德國人不計較太多
你只要有好的理由告訴她為甚麼要送她這個
給她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們就很高興
當然我挑禮物給人家可是會費盡心思 讓我想到半夜睡不著的
隨便編理由這種事我沒辦法做

星期五是Vivian的生日party
其實她生日是在星期二 但是她必須準備期末考和報告
所以她把party延到星期五 大家就可以一起慶祝到早上

那天八點我發揮了亞洲人的美德 非常準時的到達party
結果我居然是第一名 真是太讓我訝異了
那天Viv像公主 她開門的時候還讓我嚇一跳(有點認不出來)
她的朋友Taeschi已經在前一天從Frankfurt先到了
(是Frankfurt on Main喔! 你們可以去看它離Berlin有多遠)
可以知道他是個很有心很真誠的朋友
他是個海關所以跟他用英文溝通都沒問題
感覺他是的很有規劃很有健康概念很用心生活的人
不喝酒不抽菸還參加鐵人三項 真的很令我敬佩
(看我用了很多"很"就是到我有多尊敬他!)
那天他還多了項才能 他還會做蛋糕 對男生而言很了不起吧!!

我們三個人就聊天聊了半小時才開始有人姍姍來遲
大家不是都說德國人都很準時的又怎樣的
但是似乎在柏林人身上是不管用的
他們說和柏林人約時間是不會有人準時到的

儘管Viv告訴我她已經跟她的朋友們說我會去 他們會準備英文
當天我還是置身於德文聽力測驗
大家咭哩呱啦的講著德文
我又是唯一的亞洲人沒有人可以跟我說中文
好險我的英文還派得上用場足以讓我跟人家聊天耍憨
我發現有一點德國人跟台灣人很像
就是聽到外國人說自己的語言就會變得異常興奮
而且還會開始像老師一樣教你很多東西
那天真是免費德文教學
我認識了有著荷蘭名字的本土德國女孩Antje
她很可愛卻也很搞笑 因為她的名字還害我鬧了笑話
我們說好要做語言交換 她教我德文 我教她英文
我要趕快惡補一下我的英文

那天party上都是德國人全都講著德文
除非是各自遇到我 不然只要有其他人在場一定開始講德文
所以後來Antje也開始和其他人用德文聊天
我就自己在旁邊啃麵包
這時候來了三個女生告訴我她們要來陪我
因為我一個人感覺很寂寞
所以就來陪我聊天
這三個女生
Betty是營養師
Anke是一個在山上學哲學準備要當老師的學生
Marlen是學新聞媒體的學生
他們三個人都很搞笑
三個人之中我又和Marlen最合得來
因為她跟我一樣是搞笑到失去形象型的人
所以我們兩個一拍即合就聊開了
她說八月十五是她的生日希望我可以去參加
然後她要買一瓶Tequila讓我嘗鮮
但是我只能喝一杯感受人生的美好
然後我們又陸陸續續聊了一些讓我笑到顏面抽筋肚子發疼的事情
我很期待八月份她家的生日party

那天的party一直延續到兩點多才結束
後來剩下一些精力旺盛的人們決定要繼續去夜店慶祝
所以我們一群人分兩台車去
但是那天運氣真的不太好遇到愚蠢的白目保鏢
第一間夜店的保鏢一直找我們其中一個男生的麻煩
說他不喜歡他說話的態度之類的
因為說真的我德文不好也沒辦法確切翻譯
但是大致上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只好去另外一間
但是那家有點其怪
去的都是年紀很小頂多十五,十六歲
穿的少少的甚至有些俗氣
偏偏那天的保鏢偏愛這台味兒
所以想當然爾
我們再度被拒絕原因是因為我們穿太多
所以折騰了一個小時多回到Viv家都快四點了
我們幫忙他整理了一下房子和酒瓶
畢竟那天很多人去留下了一堆酒瓶和垃圾
如果一個人收也太心酸了吧?!
而且她還收留我們住她家總是要幫忙的
所以後來到四點多才睡覺
但是我跟我同床的女生在party上沒什麼聊天的
結果我們居然在床上聊開了
我想我們之間真的才是所謂"蓋著被子純聊天"
我越聊越有精神(愛講話的本性)
一直到她睡著打鼾我沒辦法睡覺
所以五點多我就自己先回家了
一到地鐵站就開始覺得超累
等我走回家是整個累到你賞我好幾巴掌我都可以繼續睡
就這樣惡補了一整天的眠
睡完一覺煥然一新
然後晚上繼續睡 真是美好的星期六

不過下星期好像又有...不知道....

那天的空酒瓶 這只是一部份喔! 還有一半在浴缸裡


認真清掃的人們(左:跟我同床的女生, 中:Viv, 右:Taeschi)




我和V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