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幾乎大家都回家只有我死守Berlin

不是因為太愛Berlin

是因為機票很貴  坐一趟飛機累到只剩半條命  

有太多的原因所以我沒辦法回台灣

好險在三個月前我的德國朋友們邀我一起跟她們的家人過聖誕節 

但是卻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話說三個月前我去參加在我的好朋友Vivian的生日Party認識的女生Marlen的生日Party

Party結束後Marlen問我聖誕節會不會回去台灣?有沒有什麼活動?

我說我才剛來我不會這麼快回去

所以她說她可以問她的家人是否我可以跟他們一起過聖誕節

當時在旁邊的Vivian也說她會問她的家人

這樣我就可以兩天待在不同的家庭過聖誕節我就不會寂寞

聖誕節前的週末我遲遲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想說一個月前Marlen說她的家人都沒問題 

兩個星期前Vivian說她的家人已經準備好要跟我一起過聖誕節

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傳了簡訊問Vivian

她告訴我24號去她家25號"也許"Marlen會來載我 但是她連絡不到Marlen

就這樣Marlen一時處於消失的狀態直到25號

我想她也許根本就不想要我去她家吧?!

25號傍晚Vivian收到Marlen的簡訊說"我們家的人都生病,她(Wei)最好還是不要來"

最好是全家人今天突然一起生病啦!

Vivian的妹妹看完簡訊飆出了一句"賤人"

我在心理罵了一句"她奶奶的臭三八"

Marlen就這樣對我和Vivian丟下了一顆炸彈

在收到簡訊之前Vivian一直說Marlen是個可以信賴的人

還在擔心她家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就這樣我被拋下準備去收拾行李回家

Vivian說她和她的家人決定我可以再留一天

所以我還是過了兩天的聖誕節

Vivian的家人都很親切, 讓你覺得很自在很快樂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會想到Marlen對我做的事...

聖誕節在德國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是家人相聚的日子, 通常也只會有家人

我的兩的法國朋友原本也被邀請去一個德國朋友家過聖誕

但是後來那個德國朋友的家人中有人反對

所以這件事情就告吹了

我可以完全的理解如果Marlen在聖誕節前夕告訴我

說她的家人中有人改變心意希望只有家人參加

我不知道確切的原因

但是我知道她用了最卑劣最不負責任的方法打發我

不,連打發都稱不上

我沒有收到一封來自她的簡訊或電話,更不用說一句道歉或不好意思

當初提起這件事的人是她 最後反悔的人也是她

這是在和平的聖誕節中遇到讓我很干的事

但是至少我看到人類善良的一面(Vivian和她的家人)

以及惡劣低級的一面(Marlen)

真是個壞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