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到莫拉克颱風颱風的事還想說台灣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可是還真的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很幸運我家所有的人都很平安
但是對於南部的災民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加油!!! 

在youtube上面看到很多新聞片段
很觸目驚心的新聞畫面
還有其中也少不了網友之間的口水戰
台灣人和大陸人之間的口水戰
綠人和藍人的口水戰
台灣人和大陸人對吵不外乎就是不滿大陸政府對於台灣賑災冷淡的態度
但是就我的觀點
台灣人從小被教育要有惻隱之心和同理心
記得在我國小的時候剛好發生九二一大地震
當年老師說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我們小朋友沒有很多錢所以老師就建議那一段時間大家把牛奶錢捐出來
就這樣小小的白盒子很快就被大家的十塊、五塊硬幣塞滿
沈甸甸的小盒子有滿滿的愛心
就是希望受災的災民在困苦中得到大家的支持走出傷痛 

所以有些人就在吵說 當時四川大地震台灣幫了大陸多少忙給了多少錢
現在台灣的風災 大陸政府除了口頭慰問並沒有看到什麼實際行動
我個人覺得這樣計算的人心眼真的小了點
捐錢這種東西 你捐了是不求回報的
捐錢不是投資 更何況投資有時候也是拿不回錢的
我的意思是你捐錢的當下是出自你的善心
如果之後你要來跟人算總賬那我覺得你以後還是不要捐錢好了
不過我了解他們會這樣想的意思...
我們一直在追求一種崇高的社會理想-一個互助的社群
我覺得在台灣已經做得很好了
就是我們公家或民間私人團體也好
都有這種災難捐款機制
民眾的反應也是很熱烈的
這讓我真的非常感動,也很驕傲
這就是教育成功我覺得 

我覺得感到"失落"的民眾不要氣餒
不要說下次大陸有什麼災難的時候把這次風災的事情拿出來算賬
說真的他們大陸政府做的決定跟人民是沒有關係的(他們可不是民主社會不要忘了)
災難中最可憐的往往都還是平民老百姓

我覺得也許他們並沒有受過這樣的教育
你們回想當初四川大地震大陸那些超級企業家都悶不吭聲
錢都往懷裡死死的拽著一塊也不給
我覺得一個社會缺乏憐憫心到這樣的程度是很可悲的
只能說我們台灣人大人有大量 不要跟他們計較
我覺得這會是個好的機會教育
讓他們知道在台灣受教育的人是有血有肉的有靈魂的
雖然我們不像他們地大物博 但是我們有廣大的胸襟和博愛
只能這樣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