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遇到的事情
或許不見的東西沒有什麼
但是這實在是很誇張...

上午在車縫教室車完我的小袋子後就把我的工具留在機台上跑去打版
結果等我打完版後發現我的紗剪被拿走了
我說的被拿走不是有同學拿去用喔!
是被偷走...永遠找不回來的那種!!!!!!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紗剪不是什麼高貴的東西,一支十塊,十塊錢而已耶!!!!
醬子都要偷??!!!
學服裝或任何裁縫的人都知道,小小一隻紗剪在我們縫紉的過程當中是佔有多大的地位
紗剪可以幫助我穿線時剪掉毛掉的線頭,忘記帶紙剪的時候紗剪可以代替它,車好作品的時候可以嘎擦一聲豪邁的剪掉多餘的線有了紗剪拆線的時候快多了,
它就像我們的小指頭一樣,看似不重要卻也少不了它,
小小的紗剪是用車縫機時不可或缺的良伴

想到紗剪不見的前幾分鐘我才看到佈告欄上貼著許多學長姊的遺失啟事
此刻的心情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我們學校車縫教室的失竊率真的很高
就是有些人手很賤,喜歡把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
會去教室的人都是有任務在身,要趕快把作品做好
大家就是努力的在做自己的工作,一忙就顧不了身邊的事情
就是有人會趁人之危
看到有布剪、長尺、紗剪、梭殼放在桌上,就想拿來用,用完放回去不要讓我發現就算了,居然還把它拿走
這已經是我第二支紗剪就這樣憑空消失
而且都是在我人暫時離開機台的那一瞬間就消失(我的紗剪難道是David Copperfield?!)

我覺得做人真的不可以這樣,
也許那個人忘記帶紗剪,也許他貪圖一時的方便用了我的紗剪又把他放到別的地方結果忘記還給我
其實只要說一聲"不好意思,可以借我一下紗剪嗎?"都是沒問題的,
因為大家都是同學儘管不認識對方但是都還會互相幫忙,我想不會有人那麼過份連這點小忙都不願意幫,
我也有忘記東西的時候呀!但我選擇開口借而不是把落單的工具佔為己有,
還是有很多人的想法是自私的,為了自己小小的利益造成別人大大的困難,
這下子我只好再跑一趟永樂市場專程買一支十塊錢的紗剪(車錢還花了我十二塊...)
That's just gr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