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似乎去過花蓮玩過...但是唯一的印象是找不到旅館住一家人在車上睡了一個晚上的悲慘經驗
這次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可以到台灣東部玩而且還是太魯閣,真是太完美了!


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以為它的名字是大魯閣...
甚至一度覺得大家怎麼都寫錯字
長大一點在網站看到Taroko(太魯閣的英文Taroko)
還想說是跆拳道的一種嗎?!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會這麼笨

我們這次是從台北出發經過宜蘭到南方澳再到花蓮住,隔一天去太魯閣再到合歡山住一個晚上最後回到新竹的家
行程雖然有點小小的趕,但是我爸爸似乎很喜歡這樣安排旅遊所以大家都要聽他的,因為出錢的是老大

去到南方澳很像回到小時後
那裡的景物都很舊式,老老的街髒髒的,但是髒的很有特色
處處都是擺明專賣遊客的小攤販,但是還是想給他們騙一騙

南方澳很有海港風情,那裡的人講話特別大聲
可能是常常吃海鮮,身體很強健的關係吧?!

南方澳的海灘落差不大可以在岸邊讓海水沖沖腳
但是我沒有靠很近,因為海浪有點大,我怕會被海浪捲走,我還不想死所以我沒有靠很近
儘管我還是被一個突如其來的大浪打到腳一下還是讓我嚇一跳

儘管海浪無情,但是岸上人可是充滿愛情

也許是我不太懂得玩...但是南方澳真的有點無趣
可是那裡得黑糖挫冰好好吃,是媽祖廟附近的一家店
雖然我只吃了兩三口就跑去玩水,但是就那幾口就讓我回味無窮,好好吃喔~

我們家只在花蓮待了一個晚上,就是晚上出去市區逛一逛,
恩...不想得罪花蓮人,但是想逛街還是去台北逛好了
但是很驚人的是,曾記也太多家了吧?!!同一條街上開了很多家,明明沒有離很遠也開了很多間
我想花蓮沒有黃金店面吧?!不然他們可以去東區這樣開開看...

太魯閣像大人國一樣,你一進去會覺得自己好眇小,突然會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不過對我而言最可怕是三不五時就會出現的"注意落石"的警告標誌
當時真的會很害怕會死在太魯閣
那個石頭之大,不是在開完笑的,真的要說怕死的人還是不要去太魯閣玩



最特別的我認為是它的山,普通我們看到的山是土堆成的
太魯閣的山是板塊擠壓而成,是石頭的
所以山群很高,落石也很多
連走他們的步道都充滿著未知的危險性,不單單只是落石的問題
還記得中途我們停留在一個服務中心-部落灣管理站
那邊的志工先生熱情的邀我們看服務中心的影片
影片理當然就介紹了很多步道...也說到他們的管理站後面也有一個通到月光村的步道
看完影片爸爸媽媽說他們要去看看月光村叫我等一下去找他們
買完明信片我就自己跑到後面照著指示走通往月光村的步道要去找他們
剛走上去覺得..."ㄟ......沒有半個人呀!"還想說他們走真快
再走一下看到有標誌寫小心路滑,想說"就小心點走吧!"
但是沒走幾步居然看到小心毒蛇的標誌,當場就想說"媽呀!我不想死在山上!!!"
就一路跑回賣明信片的地方發現我爸媽從另一邊走下來,
他們說他們沒有走步道,只有走樓梯上去一下就從另一邊繞下來

太魯閣真的不適合膽小鬼和怕死的人
這是我去完的忠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